close

 大四的那一年

我很幸運地推甄上國立研究所

比其他準備考研究所的同學

省去了大半年的時間

不過

當時我想要改變一下研究領域

遂在尋找指導教授時

毅然決然地朝向生物技術領域走去

因此我在碩一的時候

必須努力學習該領域的實驗技巧

但礙於校內設備不足

必須至他校進行實驗

於是某次 我和學姐一同開車去中央大學做實驗

照慣例 我選擇走中山高

當天是下午前往

到中壢路段時

昏暗的天色 及有人燒東西的濃煙

降低路況的清晰度

以高時速馳騁在內車道的我

突然發現 前方有一部故障車停放

但該車竟未閃黃燈和擺放警告標誌

心想

我的煞車應該來不及

正當心跳加快的同時

我快速喵一眼內後視鏡與右後視鏡

鄰近車道

沒車!!!沒車!!!

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反應向外駛出車道

在駛回原本車道

真是驚險的一刻

好險沒有慌了手腳

要不然我就沒辦法在這裡分享這個瀕死的經驗了

最後還是要宣導

開車要專心

隨時做好預防意外發生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iv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